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2020永續大學評比 臺北大學績優獲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2020臺灣企業永續獎陸續公布,繼永續報告獎後,1日再公布績效獎成績。臺北大學在今年首度新增的「大學績效獎」方面獲得績優獎,消息傳來,全校同感振奮,校長李承嘉感謝全校所有師生團隊共同努力,同時宣示未來將持續深耕各項永續作為,發揮大學引領社會發展的角色。

臺北大學今年參與臺灣企業永續獎報告書獎與績效獎兩項競賽,雙雙抱回好成績,其中報告書列白金獎第一名,至於首度參賽的績效獎,也獲得績優獎,顯示臺北大學近年推動永續教育、永續環境與各項社會共融等表現受到社會肯定。

不同於報告書僅以書面評比,績效獎更著重包括環境、社會、學校治理、財務績效等各方面實績與特色表現,書面報告外,各入圍學校還將實際到基金會現場簡報,接受由各教育、產業界重量級永續前輩組成評審團現場提問溝通。

臺北大學近年在包括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商學院等教學單位促進下,積極推動各項永續教育措施,為了更進一步落實全校各行政、教學、研究與社會互動層面,更由校長親自召集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成員包括各一級行政主管、學院院長與相關學者專家,從各方面研議深化校園與社會永續之道。

根據最新召開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永續發展委員會就決議,為了更掌握臺北大學教育與國際永續趨勢接軌情形,將由教務處、研發處與資訊中心共同研議推動全校課程與研究盤點,了解臺北大學各課程、研究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連結情形,進而發揮優勢並彌補不足之處。

除此之外,為了增進更多師生與社區民眾對永續發展的認知,進而從中採取相應行動,委員會也決議將邀集包括學務、教務、通識中心、相關系所和社團共同籌備永續教育系列活動,藉由各項講座、成果展示與活動,真正讓永續教育落實於臺北大學校園與教育內涵。

持續檢視並以公正態度向社會揭露臺北大學推動永續工作的決心,永續發展委員會也已經確立《2019-2020臺北大學永續報告》編製計畫,委員會預告新年度永續報告各利害關係人關注議題與衝擊議題調查將在十一月底前進行,歡迎所有師生、社區民眾、校友、往來廠商和關心臺北大學社會大眾踴躍參與表達意見,了解臺北大學在永續發展方面的表現。

※延伸閱讀:2020臺灣企業永續獎 臺北大學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