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榮耀母校,實至名歸ˍ第22屆傑出校友遴選結果出爐!

    本校第22屆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於11196日下午1330分假台北民生校區教學大樓9樓多媒體會議室召開遴選會議,由李承嘉校長主持。本屆傑出校友由各系所、校友會推薦,計有15單位推薦(含聯合推薦)計13位候選人,由遴選委員(校內代表5名、傑出校友代表4名及社會賢達人士4名)共同審議,會中邀請各推薦單位派員列席說明推薦理由,俾使遴選委員對被推薦人有更深入的認識。

    遴選會議經出席委員充分討論後決議:1.經濟學系系友會推薦之蘇建榮學長,係本校借調出任財政部長,同時也是本校經濟系碩士班74年畢業的校友,為表彰其對國家社會傑出卓越貢獻,不列入遴選,由學校與校友總會共同頒發「特別貢獻獎」。2.中華民國法學研究會推薦之吳光陸學長改列公共服務獎。接續進行遴選委員投票,共選出11名當選人,遴選結果臚列如下:

「國立臺北大學第22屆傑出校友」名單 

◎特別貢獻獎:

☆蘇建榮:經濟學系碩士班74年度畢業/財政部長 (經濟學系系友會推薦)

◎學術成就獎:

☆簡睿哲: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84年度畢業/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教授 (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推薦)

◎企業經營獎:

☆李怡寧: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82年度畢業/和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系友會、台北市校友會聯合推薦)

☆張耿禧:會計學系79年度畢業/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董事 (會計學系推薦)

☆陳春銅: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110年度畢業/良茂建設董事長 (企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學系系友會推薦)

☆趙冠宇:企業管理學系73年度畢業/前群益證券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企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學系系友會推薦)

◎公共服務獎:

☆吳光陸:法律學系62年度畢業/精誠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中華民國法學研究會推薦)

☆王怡文:公共行政學系碩士班81年度畢業/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系友會聯合推薦)

☆劉孝堂: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在職專班97年度畢業/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中將指揮官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系友會聯合推薦)

☆林炎田:犯罪學研究所99年度畢業/高雄市警察局局長 (犯罪學研究所校友會推薦)

☆陳錦隆:法律學系60年度畢業/喜瑪拉雅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法律學院、學系推薦)

◎行誼典範獎:

☆陳志明(釋明光法師):統計學系63年度畢業/海明禪寺住持 (統計學系系友會推薦)

    當選傑出校友,在各界中皆為出類拔萃之人,成就非凡,為國家社會殫精竭慮,貢獻卓著,乃學弟妹的學習典範,榮耀母校,實至名歸。本校謹訂於111 1029日舉辦第二十二屆傑出校友表揚大會,表彰當選學長姐的卓越表現,接受全體師生及校友最高的推崇禮讚與誠摯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