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僑外生認識臺灣 後疫情時代的文化探訪

經歷疫情起伏與挑戰,停辦兩年後國際事務處與本校僑外陸生聯誼社團再次攜手合作,於627-29日舉辦111 年僑外生認識臺灣知性之旅,乘遊覽車帶領近30名僑外生開啟三天兩夜深度研習,其中有來自於南非、韓國、馬來西亞、緬甸、印尼、菲律賓、越南及蒙古等來自各國的僑外生,對於疫情下重啟的聯誼活動無不滿心期待。

第一天出發首站來到鹿港坐三輪車體驗在地深度導覽,穿過大街小巷到桂花巷藝術村、摸乳巷等,更參訪古色古香的《鹿港龍山寺》,也是台灣所有《龍山寺》中保存最完整的建築,從石柱、雕刻,每一個地方都可見到工匠面面俱到的精緻構思,其中富麗堂皇的「八卦藻井」更是皇帝至貴的象徵,可謂全台首屈一指的作品。

除古蹟外,僑外生也品嘗當地小吃蚵仔煎、麵線、蝦猴酥、鳳眼糕等道地美食。接著一路坐車來到高雄搭渡輪到旗津老街吃大碗公冰,超巨的剉冰山讓境外生們看傻了眼,大口大口吃更是清涼又消暑,吃完逛逛老街,再轉搭乘蝴蝶公主號遊艇漫遊高雄港,此時正值日落於遊艇上吹著海風欣賞日落美景,為首日劃下完美句點。

第二天乘船至小硫球浮潛,當日湛湛藍天、晴空萬里,在教練嫺熟地帶領下大家緩緩潛入清澈海水,悠遊的欣賞海中美麗豐富的生態,還幸運地與海龜共游。

下午在烈陽下來到杉福生態廊道的潮間帶,跟著解說員認識多采多姿的潮間帶生物,有各式各樣的海膽、海兔、海參、陽遂足等,看似平靜的潮間帶裡面卻有滿滿的驚喜。緊接著穿上救生衣、拿著船漿去體驗獨木舟,從海上欣賞小琉球的這座藍色珊瑚礁島的傲人美景,境外生們更在海上暢快划槳。在經過一整天的海上活動後,夜幕低垂微風徐徐而來,晚上在露天BBQ享受自助吃到飽好好補充體力,度過最後一晚愜意相聚的時光。

最後一天安排小琉球環島,在望海亭欣賞小琉球限定蒂芬妮藍海,經過千奇百怪珊瑚礁岩的美人洞風景區及山豬溝生態步道,最後通過窄到不行的礁岩洞穴-烏鬼洞,體驗小琉球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特殊的地形風貌,將所有美景盡收眼底、所有回憶收藏心裡。境外同學們說這次很多景點都是他們第一次來,也有很多海上活動令他們難忘,透這次旅行不只讓大家對於臺灣有更多瞭解,更是這些年在疫情下難得能拉近彼此距離、連結同儕情誼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