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111年暑假服務隊授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校自5月起採遠距上課,學務處課指組於6 月 23 日舉辦「暑假服務隊授旗典禮」,以實體與線上並行模式,邀請師長們蒞臨觀禮勉勵,除正副隊長出席現場儀式外,讓此次所有服務隊同學線上齊聚,相互交流及彼此打氣。

社團活動是學校教育中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環,其中參與寒暑假服務隊,除了在籌辦及服務過程中,不斷體驗與實踐創造自我價值,更是積極體現及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學務處表示,111年度暑假原定4支服務隊出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斷攀升的染疫人數導致其中2隊服務學校中止出隊計畫,直至6月中旬仍有2支服務隊持續籌備,期待能在暑假期間透過育樂營的形式,提升偏鄉學童學習興趣,並讓其快樂成長。

本次授旗典禮,以服務隊的介紹簡報揭開序幕,讓與會師長感受到服務隊的營隊特色及不畏艱難的決心,典禮開始由陳達新副校長致詞慰勉,肯定同學們的付出與貢獻,勉勵大家營期間務必要注意安全。胡中宜學務長則表示依據本校雇主滿意度調查顯示,雇主最重視的畢業生特質除了同學本身專業職能以外,也相當重視同學溝通協調及創意思考能力,而這些特質也是服務隊整個籌備及出隊過程中最需要且磨練的能力,相信同學在服務隊的歷練經驗有助於增進軟實力及未來職涯發展,並預祝服務隊能順利出隊、一路平安。

典禮上陳副校長特別代表學校及校長頒發各服務隊新台幣一萬五千元勉勵金,以表達校方對所有服務隊伍的支持與慰勞,接著由陳副校長授旗給兩隊服務隊隊長,並由隊長揮舞旗幟,除展現同學的青春朝氣外,也期許服務過程能所向披靡、無往不利。

課指組也特別叮嚀所有同學出隊前籌備妥當,出隊時一切平安,確實做好防疫工作,發揮所長,為自己留下精彩的暑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