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國立臺北大學確診及居家隔離等相關防疫措施說明

本校教職員工生大家好:

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最新公告,自即日起,本校相關防疫措施說明如下:

425日起實施「重點疫調」,確診者自主回報在學校密切接觸者予學校,由學校造冊匡列者名單並先行通知,返家進行居家隔離,以減少衛生局疫調時間落差,衛生局接獲學校名單後將盡速開立居家隔離單,但仍請耐心等待。

426日起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其中自主防疫之4天,考量校園為高度密集場所,教職員工生以不到校為原則。

密切接觸者定義:在確診者最早出現症狀的發病日(如沒有症狀,則為最早檢驗陽性日的前兩天)到被隔離前,這段期間與確診者有接觸面對面,或在 2 公尺內交談、吃飯或直接接觸者。並且接觸時有任一方未佩戴口罩,且24小時內累計接觸達15分鐘以上。

密切接觸者實施快篩,陰性者實施居家隔離(3+4天),不得外出;快篩陽性者請回報學校,並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居家隔離者於第四天起,如進行快篩為陰性後可外出工作,但不到校上課;第八天開始,可不進行快篩,恢復到校上課。禁止於餐廳內用、聚會、聚餐、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及與不特定對象接觸。第四天起快篩陽性者,前往採檢院所進行PCR(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428日起實施家用快篩實名制。請在LINE搜尋「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並加入好友,就可以運用「家用快篩實名制藥局地圖服務」就近購買家用快篩備用。

鼓勵教職員生施打疫苗,維持保護力。防疫宿舍工作人員(含流動人員)皆應接種3COVID-19疫苗;其他與教職員工生接觸密切之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人員),如宿舍、餐廳、便利商店等,亦儘速完成接種第3劑。

再次呼籲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相關訊息請瀏覽本校官網「防疫專區」。

衛保組02-86741111轉分機66256

校安專線:02-26711234

祝大家常保健康! 

國立臺北大學防疫小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