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賀女籃隊榮獲108UBA公開女二級冠軍!

女力發威!108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決賽3-5日在高雄義守大學舉行,臺北大學女子籃球隊仰賴平日扎實訓練與高昂的戰鬥力,最終以68:55擊敗勁敵東南科大,以全學年全勝紀錄登上總冠軍后座,並將於下季重返公開女一級舞台,挑戰更高強度戰場。

女籃隊本屆自預賽以來,即是今年奪冠大熱門隊伍。儘管全隊僅登錄10人,且陣中無人身高超過170公分,但個個都是精兵,靠著快與準馳騁場上,讓所有對戰隊伍都吃足苦頭。從預賽到複賽,不僅連續八場毫無敗績,而且每場都保持高得分、低失分的輝煌紀錄,平均單場得分高達87.87分,失分僅36.87分,每場淨贏對手51分。

進入決賽階段,女籃隊首場對戰真理大學,面對預賽曾以70:33擊敗的對手,球員們毫不客氣,再以92:31淘汰真理;第二場面對地主義守大學,即使休運一宋淑萍、企管一周季葳都掛傷號而缺陣,其餘球員也不畏戰,從開場就持續掌握大局,最終以73:58搶下勝利,確定進入冠軍戰,也提早確認取得升上公開一級席次。

5日冠軍戰對決東南科大,兩支賽前都保持年度不敗之身的隊伍交手,臺北大學一開賽就發揮高度企圖心,面對對手嚴密防守,靠著休運四潘佳翎外線出手,首先搶下三分,此後穩定領先,還一度打出一波9:0攻勢,第一節結束,對手僅拿下9分作收。

進入第二節,東南科大手感逐漸恢復,慢慢將比分追上,但女籃隊也沒有讓步太多,上半場結束,雙方比數32:23。

下半場易籃再戰,女籃隊再度緊盯東南科大,單節再僅讓對手拿下9分;到了第四節,終場前五分半鐘,雙方差距來到全場最高23分,此後雖然東南科大靠著三分球、罰球一連追趕20分,終場仍然不敵女籃勁旅,將臺北大學送上冠軍寶座。

帶領子弟兵一路爭戰,女籃隊教練張維仁表示,女籃隊員們本身基本功和比賽觀念就有一定水準,加上賽前積極高強度練習,無論體能或默契都發揮得很好。他提到,本次賽前設定的目標就是「重回一級」,如今不但順利達標,進而奪下冠軍,肯定所有隊員們努力付出的成果。

只是他也提到,公開一級的比賽強度遠高於二級,各項訓練勢必得更多方面強化。目前球隊預估將從八月開始備戰新一季競賽,也已經新收今年HBL(高中籃球聯賽)畢業生、北一女田定佳和南湖陳游芷瑄,目標能打出更好的成績。

即將畢業前夕抱回冠軍,隊長、企管四黃靖雯非常興奮,認為是最佳的UBA生涯句點。離開UBA戰場後,她不排除將邀請同為畢業生的潘佳翎一起投入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選秀,期盼有機會續留球場。

對於女籃獲得本屆聯賽冠軍,體育室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採取實名制閉門比賽,校內師生只能透過網路直播觀看,無法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但球員們憑著自身精神與戰鬥力,完成一場又一場辛苦賽事,十分令人佩服!體育室也期待未來疫情解除後,師生有機會都能到場加油,成為校隊最堅實的精神支柱與後盾。

女子籃球隊96學年度開始挑戰一級,連續十年保級成功,最佳戰績是103學年度第五名,但106學年因戰績墊底而降級,今年取得公開二級前兩名,確定109學年度將重返一級。

至於男子籃球隊方面,稍早止步全國前16強,與其他隊伍並列第九名,明年將繼續拚戰更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