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二期宿舍命名出爐 辰曦樓九月啟用

迎接三峽校區二期學生宿舍即將完工啟用,學務處住宿輔導組2019年底舉辦宿舍命名與票選活動,獲得同學們熱烈迴響。票選人氣第一名「是在哈樓」獲得715票,「辰曦樓」則以371票居亞軍。考量同學們命名意涵與票選結果,經過校內行政決策程序,最終確認新宿舍大樓命名為「辰曦樓」,至於「是在哈樓」則作為其中地下一樓活動空間的名稱。

看著自己提供的命名中選,法律一藍翊禎大感意外,「沒想到大家都喜歡這個名字!」因為現有三棟宿舍分別是曉日、皓月、繁星,這次命名時確實朝「湊齊日月星辰」方向思考,想起過去在書上看過「辰曦」這個詞,覺得非常優美,因而決定投稿,「希望住進這棟宿舍的大一同學都能比較陽光一點,也象徵對他們新階段開始的祝福!」

目前住在宿舍的她肯定,臺北大學宿舍環境與設備相較於其他老字號學校宿舍來得好,生活品質舒適,尤其新宿舍完工之後床位增加,鼓勵未來新生有機會都能盡量申請住宿,體會住宿生活同時,也能更快融入群體。

抱著好玩的心態,將與室友隨意討論出來的名字送出,「是在哈樓」命名者、資工二鄭淯誠看到票選結果與網友、媒體的熱烈討論,也覺得很意外,自嘲「沒想到無心的動作會變成這麼大,以後做事要三思啊!」

鄭淯誠說,自己之所以參與命名活動,最初動機只是覺得無聊、想參加抽獎,因此連命名意涵也沒有多加解釋,沒想到因為很早投稿而列在選項開端,馬上引起關注,更一舉吸走了許多票。只是後續討論效應也讓他嚇了一跳,「名字好不好,我也不能承擔,只是想說應該不用那麼嚴肅吧!」

至於獲得人氣票選冠軍,但最終作為活動空間名稱,沒能成為大樓正式名稱,鄭淯誠也不覺得失落,「反正我一開始就是好玩,覺得學校最後不會選這個名字吧!」倒是換個角度,對於這次活動引來熱烈討論參與,「可以看出大家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很高,這樣也很開心啊!」

轉學進入臺北大學一學期,同樣身為住宿生,鄭淯誠肯定臺北大學宿舍環境良好、價格划算,不過因為格局關係,部分房間的通風情形不太一樣,建議未來如果有機會調整,讓同學們有機會選填志願以選擇差別宿舍,應該就更好了。

二期宿舍命名競賽獲得師生們熱烈響應,統計共收到239則命名提案,近2000人參與投票。新宿舍目前整體施工進度順利,結構工程幾已完工,目標九月新學期開學即可開放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