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寒假服務隊授旗 11支隊伍蓄勢待發

學期即將結束,今年寒假共有11個社團組織服務隊,分別前進臺灣各角落,散播大學生的熱情和專業所學。學務處26日舉辦授旗儀式,鼓勵所有隊伍帶著師長的祝福出發,更從服務中學習成長。

看著螢火蟲工作室同學們高呼口號、熱情律動,學務長張玉山也忍不住躍躍欲試。「看到同學們充滿活力與熱忱,進入各偏遠地方,真的就是我們校園精神『追求真理、服務人群』的表徵。」他稱讚,每次到同學們的服務地點探班,總聽到被服務單位正面回饋,肯定臺北大學學生表現優秀,確實為校爭光。

然而在出發前夕,他不忘提醒,同學們進入不熟悉的環境,面對不熟悉的人群,首要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遇到狀況隨時可以與學校聯繫,有些地方可能非常偏遠,學校師長沒辦法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但一定會盡力協助。

主任秘書呂育誠則期勉服務隊同學,進入不同於平日的生活圈,不妨認真感受不同的環境,轉換不同角度認識臺灣不同角落,拓展視野。

號召35位社員、雄友會今年寒假將在屏東內埔東勢國小舉辦育樂營,總召、會計二鍾雨潔表示,團隊從開學後一個月就開始籌備,特別因為服務地點太遠,光是場勘溝通就要花很多時間,但隊員們還是充滿期待,積極規劃課程與活動、練習晚會表演節目,希望陪伴小朋友過難忘的寒假。

連結法律系學士班、碩士班同學和校友,法律服務社寒假將赴臺南安順國中舉辦法律營,同時在附近宮廟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總召、法律二余佳穎解釋,之所以選擇前進臺南,除了考量寒假期間南部氣候較穩定,當地還有許多法律系校友能提供後援。從大一入學就固定參與服務,余佳穎覺得收穫很大,因此持續投入,只是承擔歷屆法服優良傳統,難免覺得壓力沉重,統籌將近50人的服務團也不容易,但也激勵自己要全力以赴、咬緊牙關認真學習。

螢火蟲工作室寒假也召聚了25位社員,共同開拔臺中大甲,設計各種遊戲,帶領小朋友從活動中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總召、通訊二陳又綺表示,由於今年寒假較早,一開始聯繫服務學校時並不順利,還好最後獲得東陽國小同意合作,將在農曆年後出發,「隊員們的整個寒假,應該就是不停籌備育樂營了吧!」

慰勉所有服務隊的付出,統整校長與課外組提供經費,授旗典禮上同時頒發每支隊伍15000元慰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