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心衛講座-給覺得我不配的你:認識冒牌者症候群

考不錯的成績,上不錯的學校,大家恭喜你也誇讚你好厲害的時候,你卻真心覺得「沒有啦,只是我運氣好。」

 

「喜歡的優質對象竟然跟我愈走愈近,擔心對方被我的表象騙了,害怕交往了反而讓對方對自己失望,寧可疏遠讓自己不至於失去什麼。」

 

若你感覺上面的例子與你的經驗似曾相似,害怕別人看穿你的「虛有其表」的能力或價值,盡可能避免讓別人發現真實的自己沒有他們看見的好,於是可能是拼命的努力掩飾或乾脆逃走,就怕有一天別人發現我其實沒他們想得優,你可能也是「冒牌者症候群」的一員。

 

相信你的成功與價值都只因為比較多的好運,或是別人把你理想化。總是看到自己的缺點與不足的地方,認為自己是個冒牌者。

 

若想了解這樣的你,對生活造成什麼影響,如何調整與改善,歡迎來參加這場講座。

 

日期:113/04/24()

時間:12:30-15:00

地點:商學院1F05

講師:吳宜蓁 諮商心理師

 

報名網址:https://sea.cc.ntpu.edu.tw/pls/eval/REG_2ORDER_M2.ordform?eid=e104234

 

完整參加完活動將提供茶點,素食以提供方便素為主

國立臺北大學學生諮商中心 熱情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