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天普大學雙聯說明會

天普大學在台辦事處蔡宜玲處長 (Ms. Irene Tsai, Managing Director) 以及連瓊文專案經理 (Ms. Jo Lian, Project Manager) 113319日拜訪臺北大學國際事務處,舉辦了一場精彩的說明會,吸引超過70名學生到場聆聽,追尋美國留學夢。本次接待活動由國際事務處國際發展組楊臻欣組長以及國際合作資深顧問羅國暉老師共同接待。天普大學與本校於2010年正式締結姐妹校關係,每學期可提供1個交換生名額,並於2022年簽署碩士級1+1雙聯合作協議。此協議為天普與東亞地區大學合作1年制雙聯學程之首例。每一個學期,天普大學均派遣在臺灣辦事處的貴賓來校實體或以線上方式辦理留學講座。

活動一開始由國際教育發展組楊臻欣組長以留學生的身分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楊組長表示,留學生最常遇到的問題是各方面的適應問題,包括環境、飲食、文化、室友等等。正因為楊組長曾經歷過典型留學生的適應期,才非常讚賞天普大學對學生的貼心照顧。說明會上,蔡處長不僅詳細介紹了天普大學的地理位置、歷史、課程資訊與學生照護系統,還分享了雙聯學位的優勢及可申請的獎學金。會後,蔡處長也特別撥空留下時間,與現場學生進行11的問答回覆。

天普大學簡介

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簡稱TU)創立於1884年,擁有四個校區,主校區位於美國費城,另有美國安布勒 (Temple Ambler)校區、日本東京校區(Temple University, Japan Campus)和義大利羅馬校區(Temple University, Rome Campus)TU為賓州三所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學生人數約37,000人,教職員工人數約4千多名,其中國際學生2000名。學校共設有17個學院,領域涵蓋人文藝術、法律、商學、醫藥公衛、工程及社會學,提供超過600門課程。世界排名方面,天普大學在2023THE世界排名第301-350THE全美排名第166名,並在2023QS世界排名第721-730

更多雙聯申請資訊:https://reurl.cc/E4dD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