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校園夜市快閃 素食餐車吸引社區居民造訪

夜市出現校園!由進修暨推廣部推廣教育組邀請素食夜市發起人喬治素食漢堡老闆,帶領20輛素食餐車,於1月14日進駐三峽校區,在圖書館旁封街舉辦素食小夜市活動,所到之處吸引大量人潮,每輛餐車都聚集排隊的人群,每個攤位至少都需要排隊一小時才可能買到食物,這次活動在北大特區造成轟動,提供民眾休閒娛樂消費的好去處,推廣教育組也利用活動宣傳臺北及三峽校區進修課程,吸引社區民眾進修學習。

夜市是台灣特有的文化,近年來養生的風潮盛行,素食人口逐年增加,加上三峽地區目前並無夜市提供附近居民逛街消費,這次利用素食小夜市餐車活動,帶動北大居民一起參與同樂,活絡地區消費商機與地方經濟發展,李承嘉校長、陳達新副校長、蔡龍保副校長、一級單位主管也共同出席,表達對活動的支持與肯定,並由進修暨推廣部陳國華部主任及推廣教育組吳雪伶組長一起帶領長官們巡視所有的餐車。

近年來深受疫情的衝擊,有些攤商因人事成本提升,造成餐廳的經營困難而結束營業,開始加入巡迴餐車行列,由3台餐車形成素食夜市發展到今日20台餐車的雛形規模,每次活動都形成風潮,吸引大量排隊人潮駐足。這次推廣教育組與素食夜市發起人喬治漢堡老闆,共同舉辦餐車活動相當成功,讓北大居民一同參與這場難得的美食饗宴,很多民眾看到北大推廣教育臉書粉絲專頁、社團公布的資訊慕名而來,有人因品嚐過素食小吃美食後成為忠實粉絲,素食小夜市臉書社團,成員數高達5萬人,每當素食夜市發文公布行程,網友迫不及待分享、轉發,訊息便快速散播,進而使得素食夜市人氣週週不減,因此利用網路社群經營傳播訊息,是帶動本次活動成功的重要關鍵。

經由本次與攤商合作的活動模式,吸引北大社區民眾目光。20輛餐車齊聚北大校園,絡繹不絕的人龍,不到半個小時發完300份號碼牌,在北大校園中,營造充滿臺灣本土特色的夜市文化。在疫情的衝擊下,創新的商業模式,以行動餐車的團結和行動力,突顯台灣企業的韌性與創業家創新與時俱進的思維,業績不減反增。活動提供素食餐車與民眾素食饗宴的平台,現場另有推廣教育的書法老師邱延正老師揮毫贈送春聯。進修暨推廣部表示,此次活動結合社區,加強居民與學校連結,也藉由推動終身教育,善盡大學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