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傑出校友—王兆杰「懷抱熱情 回饋社會」

學歷:

地政學系民國 84 年度畢業

美國 Cornell University Real Estate 碩士

現任:

德杰集團執行董事

德杰建設董事長

濟盟建設董事長

兆恩興業董事長

 

畢業自本校地政系,現任德杰集團執行董事的王兆杰學長,勇於開創,以時尚與建築結合的概念,成為德杰集團事業推展至高峰的重要推手。COVID-19疫情期間,偕同夫人賈永婕女士發起「愛心送防疫醫療器材行動」,支援前線醫護,募資購買「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等醫療設備與防疫物資,捐贈醫療院所緊急使用,在疫情期間把愛傳出去,讓大家看到窗外有藍天,處處有溫情。兆杰學長賢伉儷善良、溫暖、正向的一面,廣受各界好評,社會大眾也對夫妻倆的愛心義行與超高行動力讚譽有加。賈永婕因而獲得「防疫女神」、「小英總統認證_熱心美少女」的稱號,學長也因社會企業公益形象優異表現,獲選為本校第21屆傑出校友(企業經營獎)。 

「臺北大學對我的學生時期影響很大。」王兆杰學長表示,他在學校參加許多社團,例如地政系學會、地政服務社、登山社和西洋劍社等。社團的經歷,對於日後人際互動和人格養成非常重要,大學時期是他人格培養與人際關係建構的關鍵期,且學生時代是最能試錯的,可以探索、學習,取得經驗。他也擔任過畢聯會會長,提到「在當時和不同系所的同學一同在畢聯會為大家服務,辦理畢業團拍、校園徵才,和業界互動,這過程也讓我學習如何與不同意見、不同背景的人共同合作,對於日後職場發展與人際互動,有很大幫助」。 

由於地政系畢業的學生,大多朝公職發展,很多都在公務機關服務,學長說這與他自身志趣不符,因此沒有和其他同學一起考公務員,而走向業界發展的另一條道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畢業後同學各奔前程,人生道路雖發展不同,但彼此情誼卻永不改變,他以同窗好友現今屏東縣三地門鄉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Cemelesai Ljaljegan )為例,他說「鄉長是我在校時期的學習榜樣,從大一就清楚知道自己的志向,樂觀進取,不斷努力,我們一起延續從年輕至今的友情,沒有改變。」,夫妻倆情深義重,一年會到屏東三地門兩、三次,探訪老友,關懷偏鄉部落,今年因疫情嚴峻,還特別捐贈三地門鄉公所百萬休旅做為部落防疫專車,有情有義,令人感佩。 

學長畢業後,經師長的推薦下,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攻讀房地產開發碩士學位,「國外學的是房地產架構,建築法規和土地法規,各國並不相同。」他認為,學習的重點是思考邏輯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多CEO都能夠跨產業任職,因為管理邏輯都是一樣的。」在工作上,學長認為,繼承家族事業事實上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困難,甚至比自己創業更艱辛,因為要改變傳統舊制度是十分不容易的。他的父親讓他從紐約紐約百貨開始歷練,而他也嘗試一些創新的經營方法。「當時回國接手家業時,正好碰上金融海嘯,對房地產影響很大,公司每天要面對巨大的金流壓力,非常辛苦。」危機就是轉機,學長面對挑戰,不畏不懼,他將資產重新整合、處理,度過一段艱辛的經營過程,終於站穩腳步,從而公司營運愈形穩健,走出一片天。 

「懷抱熱情是我在工作中、生活上、公益上一貫的態度!」王兆杰學長表示,在工作上要專業專注、熱情投入!在生活上要努力讓生活充滿熱情,充實精彩!而在公益方面,他也把這份熱情投向社會愛心公益。從召集募資公益鐵人英吉利海峽挑戰賽、捐款臺東孩子的樹屋及基督徒救世會、慈濟海外捐助、原住民部落學童交通車,到最近疫情期間號召捐贈醫界俗稱呼吸救命神器的HFNC醫療設備、支援醫療人員防護衣、會同捐贈BNT疫苗等!都是熱情的展現。 

「再次感謝母校給我這份榮譽。」對於獲得傑出校友,王兆杰學長表示,他將更精進自己,在建築產業方面,追求精緻時尚的生活內涵,期望共營美好的都市環境,並持續奉獻、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