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強化永續發展教育 臺北大學推動永續月

增進師生永續發展知能,發展永續教育特色,臺北大學今年訂4-5月為「永續月」,透過各項多元活動,提升師生與社區居民對地球永續發展議題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認知和行動力,發揮臺北大學在永續教育上的責任。

109學年永續月活動區間訂4月22日至5月22日,也就是「世界地球日」和「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期間。整合各系所、中心和學生社團,總計舉辦24場專題講座,2場研討會、5場展覽、2場市集活動、2場工作坊和1場教育訓練,配合周邊推廣活動,期待師生不僅認識永續發展各面向議題,更能成為能身體力行的實踐者。

展現學校長期致力永續教育的成果,今年永續月特別推出「NTPU X SDGs永續教學研究成果展」,其中在教學方面,運用課程查詢系統,以「永續」相關關鍵字為依據,盤點所有與永續相關的課程,透過互動翻閱設計,既能一窺臺北大學永續教學全貌,也能從中了解各課程的用心與努力。

而在研究方面,則呈現近年各項永續相關計畫中,精選17項研究成果,以海報展覽方式,引領師生民眾看見臺北大學在永續發展研究與社會行動上的努力痕跡。

教學研究以外,學生社團也聯合推出「春沐野餐市集X草地音樂會」,邀請社區民眾一同進入校園,透過野餐、音樂會、市集活動,在輕鬆氣氛下,體驗減塑永續生活方式,進而願意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除了校內師生自身努力,永續月還連結包括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創價學會等永續理念夥伴,將以發表宣言、展覽等行動,宣示臺北大學持續深耕永續教育的決心。

校長李承嘉表示,臺北大學的永續發展目標在於透過教育,培養社會所需永續人才,不僅能具備永續發展理念,更能在社會各場域實踐永續精神與作為。從永續月起跳,臺北大學將更深化永續教育,同時善盡責任,以發揮更大社會影響力。

鼓勵更多師生和民眾參與永續月各項活動,還推出社群媒體按讚抽獎、參與活動集點累積獎品,邀請大家「鳶飛永續、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