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logo img校首頁超連結法律學院首頁超連結法律學院首頁超連結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法律學院訊息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蒞臨本院學術參訪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法學院助理院長兼自然資源與環境法中心主任Naporn Popattanachai老師帶領近30名環境法領域之研究生,於109年1月6日前來本院進行學術交流。本院由學術副院長林國彬教授、院祕書黃銘輝副教授以及能源、環境與人類社會研究中心主任高仁川助理教授共同接待。

藉由本次交流,高仁川助理教授向泰國師生們簡報台灣環境、能源與氣候變遷法等相關議題與法制,泰國學生們亦踴躍提問,講座結束後仍圍著老師討論台灣如何面對環境與能源等現況。Naporn主任也介紹其中心運作情形與資源,並強調法政大學是泰國目前唯一提供自然資源與環境法碩士學位的學校。雙方皆對未來進一步拓展學術合作機會抱持信心。此外,本院亦安排泰國師生們參觀比較法資料中心以及實習法庭,學生們對於比較法資料中心的藏書充滿好奇心;實習法庭更讓泰國師生們讚不絕口,幾位同學更體驗一回當法官的感覺。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為泰國古老大學之一,1934年獲准成為「法學」與「政治學」方面的「公開大學」,該校以文法商為強項,並享有極高的學術名譽。本院過去多與美國、日本等學校進行交流,此次學術參訪有助於拓展本院與泰國學校之合作,並為未來之國際交流更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