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有量才有福_鄭春枝女士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

110學年度第1學期「鄭春枝女士紀念獎學金」於323日在本校行政大樓第3會議室舉行頒獎典禮,捐贈人圜達實業林錫埼董事長專程蒞校頒發獎學金,並與得獎同學互動,勉勵期許年輕學子,並提供未來職涯發展建議。李承嘉校長、陳達新副校長、黃啟瑞主任秘書、胡中宜學務長、校友總會蔡江城秘書長等師長貴賓一同與會觀禮。

林錫埼學長現任校友總會理事長,為本校第5屆傑出校友,事業有成之餘,不忘母校栽培,特別以雙親名義捐贈設立「林國明先生勤學獎助學金」與「鄭春枝女士紀念獎學金」,獎掖勤奮向學的學弟妹。此外,為「擦亮母校的金字招牌」,慨捐新台幣600萬元,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母校校務發展。頒獎典禮中李校長特別代表全校師生感謝學長對母校學弟妹的提攜與厚愛。林錫埼學長也鼓勵同學「有機會去幫助別人的話,就不要吝嗇自己的力量」,愛不限於任何形式,有量就有福,希望同學能與他一同將愛傳承下去。

本次共有13位同學獲頒獎學金,頒獎後進行雙向互動座談,受獎同學衷心感謝學長對他們的關懷,讓他們能從經濟壓力中解放,專心於課業或回饋於社會,當中更有同學表示因為學長過往的幫助,而決心走入偏鄉與離島,以自身微薄的力量陪伴孩子,將更寬廣的世界帶到他們身邊,「獲得這份獎學金,不僅僅是一份金錢上的幫助,更是一份對於我過往努力肯定,感謝學長的付出與關心!」

隆重溫馨的頒獎典禮與雙向座談,同學們都能感受到林錫埼學長的善舉及其所傳達的正面能量,典範學習,願意把這份愛,傳播出去,誠如同學所言:「感謝學長提供的獎學金,使我有機會運用這筆獎學金去增強自己的能力,期望將來在自己行有餘力之時,能用與學長同樣的精神去幫助他人,把這份精神永遠流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