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國際事務處訊息
泰國法政大學來訪

國際處林文一國際長於11238日接待泰國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國際副校長Dr. Siripatra Patchanee及國際處經理Ms. Nanthawan Ketthiangkit,國際長簡介近年本校的發展動態及新設立的碩士及學士學程,鼓勵法政大學同學踴躍前來學習。Dr. Siripatra表示,法政大學商學院近年取得AACSBEQUISAMBA三項認證,今年即將辧理暑期課程,歡迎本校同學前往參加。林文一國際長提到,法政大學為本校在泰國的重點姐妹校,未來在辦理營隊時,兩校可以考慮合作辦理雙城移地暑期課程,不但可以擴大參與規模,也可讓活動更加具有深度,達到實質交流目的。

本校與法政大學於103年締結姐妹校,後於108年續約,提供每年3個交換學生名額。自簽約以來,雙邊共有13個同學互訪,該校也曾於106年及107年兩度有拜訪團來校訪問。

法政大學建於1934年,為泰國第一所法學與政治學專門大學,以文法商為強項,在泰國民主法治發展的歷史上扮演著重要角色,也是泰國政經界及公務員的搖籃。學生人數約3萬3千人,教職員4千1百人。法政大學設有13個學院,與本校在法學、商學、公共事務、社會科學、電機資訊及環境管理及規劃等領域高度對應。學校有兩個主要校區,其一為在市區的月亮碼頭校區,提供全英語國際學程,另一校區則是在曼谷北方的蘭實校區,距離曼谷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學術表現方面,法政大學在2023年QS亞洲大學排名在150以內,為泰國國內排名頂尖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