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國際事務處訊息

【轉知】2023年度日台交流協會獎學金(短期留學)開始申請

2023年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短期留學生)申請,於4月14日(五)開始受理申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短期留學生)是以目前就讀的學校和日本各大學﹑研究所﹑短期大學﹑高等專門學校間簽訂有學生交換協議之在學學生不分科系院的台灣籍學生為請領對象,希望能藉由對交換留學生的資助,增進日台間留學生的交流,提昇雙方教育和研究水準,進而達到彼此了解建立友好親善關係。

本獎學金之目的為促進台灣以日本作為研究對象以及台灣籍學生於日本進行課程學習、研究,主要支援以日本為研究對象且已著手於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等進行研究,結束短期交換留學後,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之台灣籍在學學生;亦或是目前正與日本的大學等研究機關進行共同研究者等,並於結束短期交換留學後,將此交換留學經驗活用於台灣方面大學的教育、研究上之台灣籍在學學生。歷年來是於每年4月公告申請簡章、6月進行書面資料審查、9月以後開始進行交換留學。

🔔校內繳件截止日:11267(星期三) 中午12:00

🔔申請截止日:112616(星期五) 【郵戳為憑】

 

📍申請者資格及條件

① 台灣籍、台灣各大學院校在學學生。(有日本國籍者除外)
② 2023 年 9 月到 2024 年 3 月期間內進入日本各學校開始交換留學者。
③ 留學期間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者。
④ 根據學生交流相關協議,日本交換大學已接受並許可入學者。
⑤ 在學學業成績優良,在學學校前一學年度成績評價係數達 2.3 者。
⑥ 日本交換留學結束後,回原就讀學校繼續完成學業,或預定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者。
⑦ 本獎學金支領期間內,不得重複領取其他政府單位﹑機關團體所提供的任何獎學金。
⑧ 2022 年 9 月 1 日起需居住在台灣。因短期旅行離開台灣者不在此限。
⑨ 若曾為本獎學金合格者,需於前次交換留學回台後滿一年以上方可再次提出申請。

 

🔊詳細申請資訊及簡章,以官網公告為主:

https://www.koryu.or.jp/tw/business/scholarship/shortterm/

📍獎學金申請及洽詢聯絡: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 台北事務所 新聞文化部

台北市慶城街28號

電話: (02)2713-8000 內線2411
Fax: (02)2713-0541
E-mail: shogakukintaipei-k1@tp.koryu.o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