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國際事務處訊息
【向世界提問-赴外交換分享會暨交換申請說明會】

為讓本校學生了解出國交換學生計畫,透過本計畫豐富學生在學期間的國際活動經驗,國際事務處分別於111928日及929日中午辦理赴外交換分享會及交換申請說明會。本次赴外交換分享會於公院111教室舉行,邀請到5位學長姐講述自身經驗,讓想出國交換的同學對於出國交換更動力有及心理準備,國際長致詞時也鼓勵學生把握赴外交換學習的機會,期許本校學生擺脫只有公家機關就業的限制,要如何與世界工作接軌,可以透過國際交換學習邁向第一步。而交換申請說明會則是以線上方式辦理,針對交換生的申請資格及流程進行詳細說明,並開放提問,兩場活動皆互動熱烈,共計超過160人次參與。

赴日本甲南大學交換的休運系林華穎同學表示:「剛到日本的時候,遇到櫻花季節,非常浪漫,街道和學校都很美。我很慶幸住在學生宿舍,可以跟各國的交換生一起交流。利用假日去日本各地旅遊,尤其去到神戶,一定要記得去咖啡廳內用享受美景和食物。」

赴日本一橋大學交換的金融系王淳妍同學說:「在日本交換雖然可以選修英語課程,但建議還是要學習一點日語,才能更快適應當地生活,不然可能會遇到比較多困難。」

赴中國四川大學交換的公行系彭尹萱同學說:「我想用荒謬兩個字形容我的整趟交換旅程,這邊不是負面的意思,而是在交換的期間,常常會發生預料之外的事情,而不斷去面對的過程中,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有許多難忘的回憶。」

赴德國巴登符騰堡大學交換的經濟系彭淯阡同學說:「身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有很多事情是需要獨自面對處理的,學會如何獨立解決問題,排解情緒是很重要的。另外,在出國前已經擬定好目標,40%學好德語,25%踏出舒適圈,利用交換期間作為人生的gap year,25%磨練自己獨立自主的機會,10%旅遊,做好準備讓自己在這次交換的日子不至迷失方向,因為自己未來有在德國求學及就業的打算,同時利用時間在當地考到德語證照,語言也精進許多。」

赴法國諾歐商學院交換的休運系黃彥鈞同學說:「出國前設定自己的交換目標很重要,能讓你維持交換動力,也會更珍惜時間,在交換期間,不防把握機會加強語言能力並廣結善緣,對未來非常有幫助!」其中,黃同學也分享交換學校的地理位置離市區較偏遠,交通方面還是需要倚靠同學或室友,否則比較難外出,幸好認識的人都很好。

對於交換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來申請交換,開啟屬於你自己的交換旅程,未來再分享並鼓勵學弟妹們勇敢走出舒適圈!

112學年度赴外交換申請自101日起至1031日線上申請及紙本繳件,詳細申請資訊請參閱簡章。姐妹校簡介參考路徑:國際處首頁→赴外交換→出國交換→姊妹校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