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國際事務處訊息
李承嘉校長拜會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章溥帝

為了加強本校國際化的在地鏈結,李承嘉校長於1101019日拜會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Indonesi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to Taipei,簡稱IETO)章溥帝代表(Mr. Budi Santoso),以期促進本校與印尼的雙邊交流,並擴大合作關係。同行之本校代表有國際事務處林文一國際長與台印尼科研中心施亘昶主任,印方代表為觀光暨交通部主任亞蒂拉(Adila, Director of Tourism and Transportation Department)

李承嘉校長表示,本校近年與印尼合作密切,實質互動良好,印尼學生逐年增加,近3年的成長率達80%,學生在課內表現良好,參加各類國際活動時也熱情投入,豐富了校園的國際化色彩。未來學校將持續提供獎學金,鼓勵更多印尼學子來校學習,也會全力支持雙邊教師研究、科研技術人才培育以及文化交流活動。

林文一國際長說明,本校目前共有7所印尼姐妹校,分別為印尼大學、比娜大學、艾資哈爾大學、穆罕默德系統大學的波諾羅戈大學、泗水大學、默特羅大學以及穆罕瑪迪亞大學,今(110)1月與艾資哈爾大學辧理了線上簽約儀式,雙方就新冠肺炎的防疫應對策略進行主題研討會。6月間與比娜大學進行了3場系列線上講座,探討有關都市設計規劃以及人工智慧在生活上的應用等等,參加人數超過500人,未來也將會規劃更多元的主題,持續與各姐妹校進行線上講座活動,同時歡迎印尼的教師學者前來本校進行跨國聯合研究。

章溥帝代表回應,在台灣工作或生活的印尼人為數不少,並對台灣的高等教育抱持高度評價。除了優質的教學研究水平,整體生活環境非常安全,且越來越多餐廳供應清真食品,讓他們有家的感覺。未來希望本校定期提供代表處各項資訊,包含學校簡介、英語學位學程招生訊息、教師與學生獎學金等等,也建議本校與印尼同學會或在台校友會等組織保持聯繫,讓更多印尼人看見台北大學。同時,學校若有規劃文化展演活動,代表處將會全力支持,讓台灣人認識印尼的多元文化。

林文一國際長分享,全球移動力因疫情受限,國際在地化成為國際交流的新途徑。國際處因此積極邀請各駐台單位來校參訪,進行文化活動或講座,例如「走向世界365天,旅程的自我對話與思辨」等,透過實際經驗分享及對話,擴大學生的世界觀,並增能其國際接軌的實力。未來非常希望邀請章代表共襄盛舉,藉由融入不同的故事和敘事觀點,與印尼學生一齊創建本校師生的全球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