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logo圖片國立臺北大學連結學生事務處連結學生事務處連結回到首頁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學生事務處訊息
北大學子真功夫 求職順利度破9成

依據職涯發展中心追蹤畢業學長姐就職狀況,今年畢業流向調查,109學年畢業滿一年共有1701位畢業生回覆,以下依各學制分述107108109學年度畢業滿一年概況摘要。

學士班,近三學年度的畢業生對身為臺北大學校友皆超過九成感到光榮,並皆超過八成表示本校符合他們入學前的期待。於目前就業方面,「求職順利度」大幅提升至93.16%,是近三學年度最高。另外有關「在學期間所學或經驗對工作增加助益」的項目,首先為對於系上所學的知識或技能對工作有幫助者比例為近三學年度最高,且有修習「雙主修、輔系與跨領域學程」的畢業生中,八成以上認為確實有助於畢業後就業與工作。而在學期間學習經驗對目前找工作有幫助的選項,比例較高為「專業知識、知能傳授」、「校外業界實習」、「建立同學及老師的人脈」、「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社團活動」、「擔任研究或教學助理」。

進修學士班,近三學年度的畢業生有九成八以身為臺北大學的校友為榮。於目前就業方面,近三學年度求職順利程度維持八成以上,獲得較高收入40,001-60,000元及60,000元以上之畢業生的比例增加。另外,所學專業能力與工作所要求的能力感到相符者大幅上升。

碩博士班,近三學年度的畢業生皆有超過九成以身為臺北大學的校友為榮,並表示臺北大學符合他們當初的期待,尤其109學年畢業生符合期待比例為最高。於目前就業方面,近三學年度皆有九成畢業生認為就業情況順利,月收入40,001-60,000元以上之畢業生的比例增加,尤其高達6萬元以上比例創新高,且對於工作的滿意度上升。

綜上所述,在學期間的學習經歷對於就業發展有許多正向的影響,其中專業知識為首要重點,可透過雙主修、輔系與跨領域學程增加廣度,並結合校外業界實習、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社團活動、擔任研究或教學助理、建立同學及老師的人脈等等的經驗,對於求職時更具有幫助。鼓勵目前還在學的學弟妹們,多多善用學校資源,好好為未來就業蓄能,譜出更理想的職涯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