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UFO】2020-06-17 歡迎參加「PID認知障礙者服務模式」成果發表

社科院UFO計畫於本學期鼓勵學生針對跨領域、跨科技、跨障礙、跨世代議題進行自主學習,其中第四組團隊由社工系學生組成,學習將「加拿大PID認知障礙者服務模式」應用於北大公托中心,進行一學期的實務演練。該學生團隊的學習成果並與社科院USR計畫「在地論壇」結合,將於6月24日(週三)下午3時,於社科院2F03翻轉教室舉行成果發表會,歡迎對於帶領老人活動以及「加拿大PID認知障礙者服務模式」有興趣者,一起前來交流。

社科院USR計畫自2017年8月推動以來,與社工所「社會工作專題」課程結合,持續邀請臺北大學鄰近區域的社區組織以及實務工作者到校分享,促進教師與學生的在地連結,這項學生自學團隊分享,也將是這個「在地論壇」系列的第50場研討。

易徑玩樂(PID)服務模型為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知行易徑(SSLD)創辦人曾家達教授所推動,以六大面向進行活動設計,提升認知障礙症長者的自我效能感、自我感與自我價值。透過活動設計,帶領者以引導取代領導,多給長者一些空間與時間,鼓勵從中創造、提升長者的自主性與成就感。而學生團隊在過程中也透過攝影紀錄及每個月的團督回饋中,看見長者的改變與學習。

PID學生自學團隊自109年1月演練至今,依循著曾家達老師的模型及理念,與北大公托中心合作實務演練,已舉辦過4次線上讀書會,15次的實務演練。本次成果發表會當中,學生團隊將透過體驗式活動方式介紹PID理念、在台灣的帶領經驗、以及執行中的發現與成長。

究竟學生團隊們絞盡腦汁如何透過活動,讓原本反應少、思考時間長的長輩展開笑容呢?歡迎對於易徑玩樂(PID)模式,或者「老人社會工作」、「方案設計與評估」、「團體社會工作」等面向有興趣的同學,一起來參與「加拿大PID認知障礙者服務模式」學生自學團隊的成果發表!

日期:109年6月24日(三)
時間:15:10-17:00
地點:社會科學院2F03翻轉教室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vs9bHFCddaZ3BssX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