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境外生春節祭祖聯歡 歡喜團圓迎新春

今年因應疫情趨緩,留臺三年的僑外生終於可以返鄉過年。國際處特於同學們期末考後的周五中午113日辦理睽違2年的境外生春節祭祖聯歡活動,讓學生感受滿滿臺灣人的熱情與傳統。特別佈置的祭祖會場,紅色的中華民族祖先牌位及鮮花素果等,由林裕山簡任秘書擔任主祭者,帶領與會來自印尼、緬甸、馬來西亞、菲律賓、南非、新加坡、香港、澳門等的學生及校內同仁們,遵循古禮進行祭拜祖先儀式,林簡秘同時也提醒同學祭祖活動有「感恩」的深層意義,透過辦桌方式將來自各國的僑生齊聚一堂,依循古禮進行祭拜祖先的儀式,讓學生們瞭解「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傳統文化,也讓學生們感受到臺灣的辦桌文化的熱情活力。

    國際處大家長林文一國際長特別致上新春祝福,並叮嚀同學們假期務必注意自己的安全與健康,於此農曆年將至之時向各位境外同學拜個早年;境外生事務組姚書農組長,也蒞臨給予同學溫馨勉勵,願同學能持續以熱情和活力開啟新的一年;另外更特別邀請到中信房屋詹智民總經理與學生一起熱鬧團圓,預祝同學們玉兔迎春,好運年年增,也為帶來生才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何溪泉董事長的祝福禮品,為春節活動增添樂趣與年節氣氛。活動中,華僑協會總會林齊國理事長及僑生國文班吳惠玲老師,特別精心準備了「壓歲錢」紅包,將祝願和好運帶給晚輩,讓學生們能夠歡喜過好年。

  此外,透過此活動也公開表揚111年度僑務委員會學行優良僑生獎獲獎人-企業管理學系2年級來自菲律賓的莊坪如同學及來自香港的會計學系2年級王美婷,每年學行優良獎學金名額有限,能獲此殊榮,實屬不易。享用美食佳餚的同時,還有同學們期待的摸彩活動,來自僑務委員會、貴賓、師長們贊助的近100個精美豐富的獎項,可以說是人人有獎。其中,來賓詹智民總經理、林文一國際長及林裕山簡秘更加碼提供現金紅包供同學摸彩,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人氣沸騰,十分熱鬧,讓在臺過年的境外同學們有個深刻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