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別讓美好的出國計畫泡湯了-93年次(含)前出生之役男同學寒假出國旅遊須經事先申請核准~

一、寒假即將來臨,學務處軍訓室呼籲民國93年次(含)前出生之役男同學寒假出國旅遊應經事先申請核准,以免造成無法出境,讓美好的出國計畫泡湯了!

二、依據「兵役法施行法」第48條及「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4條規定,役齡男子尚未履行兵役義務者,出境應經核准,112年1月1日起,民國93年次男子已達法定兵役年齡,具有役男身分,依法尚未服役的役男,如果要出國應經核准;不過,若於役齡前的18歲之年12月31日以前出境,出國並不需申請核准。

三、民國93年次(含)前出生之役男同學,自明(112)年1月1日起,出國旅遊(4個月內)及奉學校推薦出國交換學生或修讀雙聯學位(4個月以上),應經事先申請核准,以免造成困擾,延誤出國計畫。

四、如何辦理請參閱本校「役男出境觀光及就學須知」,如附件。

五、有關役男出國詳細事宜,請至本校學務處軍訓室網頁-學生兵役問題說明網-役男出國-在學役男出國申請流程,可提供問答及下載役男出境相關資訊,請同學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