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加射滿分 湯智鈞、雷千瑩世界盃混雙奪金

中華射箭隊國手、就讀休運系的「湯包」湯智鈞,臺灣時間25日凌晨於射箭世界盃第4站哥倫比亞麥德林,與「雷母」雷千瑩兩人攜手,和美國隊進反曲弓混雙金牌戰,兩人於加射時完美演出,以兩支10分箭擊敗美國隊,順利拿下金牌。

這場金牌戰由美國隊先發箭,首局率先上場的威廉斯(Jack Williams)和考夫霍爾德(Casey Kaufhold),兩人皆射出9分箭。湯智鈞於本局首射8分箭、雷千瑩則射出9分箭。然而美國隊於首局表現精準,兩位選手都射出10分箭,湯智鈞雖也射出第一支10分箭,雷千瑩射出8分箭,首局由美國隊以3835拿下。

緊接著,由湯智鈞以滿分箭為第2局開局,雷千瑩再補上一支10分箭,美國隊則射出9分箭及8分箭。湯智鈞和雷千瑩分別再射出10分箭及9分箭,第二局以3935追平對手。

3局由美國隊先發箭,威廉斯及考夫霍爾德兩人射出10分箭,湯智鈞和雷千瑩也不甘示弱,各自以10分箭回敬對手。隨後美國隊兩人分別射出9分箭,而湯、雷二人則同時以更加優異的10分箭扳倒對手,以完美的4038拿下第三局。

4局再由美國隊先射,兩人再度射出10分箭,湯智鈞和雷千瑩則是9分箭,而威廉斯和考夫霍爾德接續射出9分箭,湯智鈞則射出單場第610分箭,雷千瑩射出9分箭,美國以3837險勝,雙方進入「加射」,以決定此戰勝負。

在「加射」中,每人各放1支箭、由美國隊威廉斯以10分箭開局,湯智鈞也回敬一支10分箭;考夫霍爾德隨後射出9分箭,最後則由雷千瑩射出10分箭,以1分之差險勝對手,為中華隊拿下金牌。

湯智鈞賽後接受大會訪問,直言「Very happy,很開心!」此戰在哥倫比亞決賽,讓他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之後可以更有信心面對每場比賽。中華射箭隊男子教練劉展明則提到,決賽場和練習場風向有些不同,第一局發現後馬上調整,「全場我們一直互相提醒動作,他們兩個也很專心,箭質都很高,有放開去射,他們搭配很久了,之前最好的成績是(2019年)世錦賽第4,這次是國際賽第一次奪牌。」

射箭世界盃一年共有4站,中華隊首站於土耳其安塔利亞站就在反曲弓男團摘金、女團奪銅,第2站南韓光州站複合弓混雙黃逸柔和陳界綸摘金、反曲弓女子個人賽邱意晴獲得銅牌,第3站法國巴黎站反曲弓女團拿下金牌、反曲弓女子個人由彭家楙奪銀,第4站哥倫比亞麥德林由湯、雷二人攜手摘金,達成中華射箭隊在今年世界盃賽事中站站奪金的優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