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開學遠距,教與學的指引

因應疫情,國立臺北大學本學期將於9月22日開學,前兩週(9/22-10/5)採全校遠距教學

為讓全校師生於無法面對面實體授課的情況下,前兩週的遠距課程能運作順暢,教務處為師生分別擬定「教師遠距教學指引懶人包」、「學生遠距學習指引懶人包」(請另參閱附件),供師生參考。

「教師遠距教學指引懶人包」,內容包括指引老師如何在課綱公告課程遠距教學詳細資訊的方式、遠距教學操作指引&資源、體育、實習/實作課程、學生選課徵詢(加簽、紙本選課)、查詢延遲入境學生選課名單、遠距教學課堂點名方法、各單位聯絡窗口等。

「學生遠距學習指引懶人包」,內容包括指引學生如何查詢各課程遠距教學的詳細資訊(例如:採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使用的遠距視訊軟體,遠距教學影片或線上教室之連結等)、選課說明、碩博士論文口試、安心就學措施、各單位聯絡窗口等。

非常時期,因應疫情發展不得已而需調整不同的授課方式,而遠距授課所產生的不方便,亟需大家共體時艱,敬請見諒。也期盼透過教務處提供的教學指引,讓師生面對疫情都能安心開學,遠距教學不停學!

此外,有關課務的相關配套措施,亦可於教務處課務組網頁查詢,師生們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隨時洽詢各單位的聯絡窗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