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通過AACSB再認證 商學院:新階段起點

歡慶教學研究成果獲得國際頂尖認證單位肯定,商學院13日中午舉行AACSB再認證揭牌儀式。商學院長池祥麟感謝所有師長和校友們共同努力,讓國際看見臺北大學的用心,同時勉勵師生們,再次獲頒認證不是評鑑過程的ending(結束),更是新階段的happy beginning(愉悅的起點)。

臺北大學商學院2016年首度獲得AACSB認證,時隔五年依規定再接受複評。因應國際疫情狀況,訪評委員2020年11月9-12日透過線上訪視,全面檢視商學院各項評量審核績效成果,並於隔年2月2日通知通過再認證,再獲五年會員資格。

商學院前後任院長方文昌、蔡建雄、吳泰熙、池祥麟共同出席揭牌典禮,回顧商學院一路發展自我特色、同時與國際鏈結的歷程,池祥麟說特別感謝學校行政的支持、以及歷任院長、校友的付出,「臺北大學是個和諧的大團隊和家庭,大家都一起為師生福祉而努力。」他也提到,獲得AACSB認證宛如取得國際學術交流的「通行證」,未來學院將持續推動更多國際合作,進一步提升教學研究服務品質,進而帶來學生生涯發展和國際參與更多正面能量。

校長李承嘉表示,學校一直致力國際化連結,但實質互動更仰賴各學院的耕耘。商學院一直積極拓展對外關係,獲得AACSB認證後,更能大步往前邁進。肯定商學院表現同時,他也承諾學校將持續運用資源,透過設立專責窗口等方式,提供國際師生更多專業行政服務,提升更好的教學研究環境。

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成立於1916年,認證程序嚴謹,全球通過AACSB認證的商管學院僅5%,因而成為國際間重要的商管教育界品質權威。除了首次申請必須通過15項評鑑標準,每五年還要接受「持續進步評鑑」,包括課程、教學、研究品質、國際化等各方面都要經過考核,並符合包括創新、參與、影響力、多面向學習確保等標準,才能持續授證。

慶賀商學院獲得AACSB認證同時,商學院13日也宣布最新整修自習室正式完工,並將從14日起開放借用。新自習室設於商學院四樓(4F09),規劃32個隔間座位與8個開放座位。所有座位都設置獨立電源,配合加裝無線網路基地台,使用者可以便利在座位上連結網路資源、查詢資料。

確保自習空間安全性,自習室內採門禁管控,內外並設立監視錄影,讓同學能擁有更安心的讀書空間。

商學院說明,商學院自習室開放全校學生登記使用。初期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50分,使用前須持學生證至商學院辦公室登記,後續可望依學生使用需求調整開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