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全大運傳捷報 射箭隊三金一銅創紀錄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目前正在高雄大學舉行,臺北大學射箭隊31日賽事首日就傳出好消息!射箭隊選手們接連發揮實力,一口氣抱回三金一銅佳績,創下成軍以來最佳紀錄。其中已經入選明年東京奧運國手的湯智鈞參賽三項均奪金,也為明年奧運先搶下好兆頭!

臺北大學射箭隊成軍九年,過去從未在全國大運會奪金,今年在全國最年輕東奧選手、公行二湯智鈞光環下,報名公開男子組反曲弓個人賽、團體賽、混雙賽都抱回金牌,女子組個人賽方面,唯一女子選手、企管二賴昱瑄獲得銅牌。另外,休運四饒廷宇參加男子組個人賽也帶回第四名佳績。

過去在全中運就是射箭常勝軍的湯智鈞說,首度參加全國大運會,能擊敗許多前輩得到三金,感覺十分滿意。比較中學和大學比賽,他認為自己沒有太多改變,都是抱持「開心」的心態射箭。教練劉展明對於包括湯智鈞在內選手們的表現也很欣慰,肯定能夠達到原來設定團隊穩定的目標,期待後續持續調整,幫助選手們能持續進步。

回顧今年射箭賽程,首先登場的是公開男生團體對抗賽,除了湯智鈞之外,老將陳緯杰、饒廷宇都穩定發揮,連下三局,以總積分擊敗臺北市立大學,拿下今年全大運首金,也開啟後續各競賽連勝之路。

事實上,陳緯杰今年六月剛從公行系畢業,原來已經無緣參與全大運,但因賽事受疫情影響延期,因而獲准照常參賽。為了爭取最佳榮譽,他也樂於歸隊,天天和學弟妹們加強練習,也確實激勵其他選手更努力。湯智鈞就特別感謝緯杰學長以身作則,「給了我們很大的安全感。」

而在混雙對抗賽中,湯智鈞與賴昱瑄聯手,過去已有多次搭盪默契的兩人,對上國立體育大學葉昱琛和林子翔組合,帶著稍早團體和個人賽的建立的信心,終場以5:1獲勝,再為臺北大學添金。

今年全大運射箭項目星光熠熠,除了湯智鈞之外,臺師大魏均珩、洪晟皓、以及國立體大鄧宇成等四位已經入選東奧射箭男子培訓隊成員各自代表所屬學校參賽,儘管湯智鈞年紀最輕,但心裡素質與穩定性略勝一籌,加上團隊成員相互支持,成功讓臺北大學成為反曲弓項目最大贏家。對此,湯智鈞許下願望:「希望明年東京奧運也能同樣獲得三金啊!」

今年度全國大運會原訂五月舉行,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行。除了射箭之外,臺北大學同時參與游泳、角力、桌球、羽球、網球等項目,體育室期待全校師生持續關注各代表隊成績,一起為所有臺北大學運動健兒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