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傅爾布萊特獎助申請計畫寫作工作坊

時間: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下午12:00-13:30

地點:創創講堂(圖書館後棟B1)

講者:林芝立Lisa Lin(學術交流基金會計畫長)、王怡方Edith Wang(學術交流基金會計畫專員)

點選進入報名網址

線上報名且到場簽到前30名將提供餐盒。

※本工作坊讓同學有機會與學術交流基金會計畫長及專員詢問「傅爾布萊特獎助計畫」申請細節,機會難得,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傅爾布萊特赴美進修暨協助華語教學獎助計畫(FLTA)介紹:

隨著華語學習市場的擴張,預計在2021年8月開始的「傅爾布萊特赴美進修暨協助華語教學獎助計畫(FLTA)」華語助教名額將增加至60名。

想趁著全世界都在學華語的趨勢,到美國增加海外教學經驗嗎?快加入FLTA計畫,到美國大學協助華語教學一年,並可選修自己的專業課程。參與此項計畫擔任華語助教,除了能獲得海外教學經驗並與當地社群深度交流,同時也肩負「文化大使」的重任,增加美國人對臺灣的認識及華語的了解。這是個全額獎助金,不需要額外的申請費用,填寫完資料、受邀面試,就有機會圓夢!

FLTA計畫為美國國務院和臺灣教育部、外交部支持,獎助臺灣語言教師到美國當地進行華語教學之計畫。隨著對亞洲與華語文化、政治與新興市場理解的需求增加,華語學習已然成為世界的趨勢。做為亞洲門戶,臺灣融東亞及東南亞多元文化於一爐,來自臺灣的華語教師尤其受到美國大專院校的歡迎,目前已累計有109人加入FLTA計畫,歷年合作之接待學校包括美國領袖菁英搖籃的文理學院,例如西點軍校、威頓堡大學,以及各州頂尖大學 ,例如波士頓大學、邁阿密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等。

點選進入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