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防疫升級 4/8起進入校園一律配戴口罩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升級,臺北大學宣布,自4月8日起,進入三峽校區與臺北校區,均必須配戴口罩,校外人士未戴口罩者,將禁止入校。

另外,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暨教育部109年4月5日通報(大專校院於連假結束師生返校之防疫注意事項),防疫應變小組籲請全體教職員工生在8日下午四時前上網填報「清明連假期間國內旅遊史調查表」,同時也配合下列校園防疫事項:

1. 自4月8日起,凡進入校園者除需接受量測體溫外,並請一律配戴口罩。
 校外人士:未戴口罩禁止入校。
 校內教職員生:4月8日至4月12日為勸導週,4月13日起未戴口罩禁止入校。

2. 為降低清明假期間因掃墓、出遊等致返校後造成防疫破口之風險,這段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場所者,應實施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做好自己衛生安全防護,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不必要的公務行程或參與會議等,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接觸,如到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發佈11處警示旅遊景點,身體出現不適症狀者,勿到校上班、上課,學生可請防疫假、遠距教學,教職員工可以居家辦公、教學。

3. 清明連假結束返校的14天內,請提高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警覺、每天量測體溫,並由教師、學生或行政資訊系統進入「體溫量測自主回報系統」填報。如有呼吸道、失去嗅覺味覺等身體不適症狀,請立即撥打防疫專線1922,並至醫療院所就醫,同時通報學校,上班時間:衛保組分機66256、66258,非上班時間:校安專線(02)2671-1234。

4. 持續保持社交距離規範,除遇有校內「特定人聚集場合」外,若不能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須全面配戴口罩。學校「特定人聚集場合」係指參與師生有固定座位,並能保留出席記錄的場合,惟一旦近距離接觸或交談,仍應立即配戴口罩。

5. 請配合政府各項防治措施,搭乘大眾運輸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勸導不聽最高罰新台幣1萬5千元;若身體不適戴上口罩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接觸史等。

6. 注意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肥皂勤洗手,減少出入多人群聚之公眾場所,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降低感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發佈11處警示旅遊景點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臺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湖境渡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高雄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