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行政會議通過調整行事曆 3/2開學7/6放暑假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臺北大學2月7日召開行政會議修正108學年度第二學期行事曆,確立新學期延後至3月2日開學、7月6日起放暑假。為降低因學期延後影響層面,同時兼顧教學品質,開放教師們得在符合「18小時1學分」的原則下申請彈性授課,保障學生完整學習。

維護學生修課權益,臺北大學4日先與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各校共同確定,將同步延後於3月2日開學,再經防疫小組、行政會議調整行事曆和各項配套措施。為符合教育部每學期至少18週規範,本學期整體課程將延後兩週結束,不過因考量七月初高普考試時間,期末考試週提前訂於6月18-24日舉行。

根據行政會議新通過行事曆調整案,學生選課時程方面,加退選、學分抵免申請作業將調整自3月3日至12日分梯次辦理;期中考則為4月27日至5月1日。

特別注意的是,學士班、進修學士班輔系、雙主修線上申請時程不變,維持2月1日到10日開放,請有意申請雙主修的同學踴躍把握時限提出申請。

至於108學年度畢業典禮,考量端午假期補班日與遠道家長參與需求,維持原訂6月13日辦理。

行事曆調整以外,因應可能因防疫機制無法如期返校就讀學生,行政會議也通過安心就學措施,包括選課、註冊繳費、修課、考試、畢業資格等各層面,都將提供完整彈性協助方案。

針對境外學生來臺與學習權益方面,配合政府要求港澳生來臺須實施實施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將由資訊中心設計自主管理體溫回報系統,並開放2月14-15日回臺的港澳住宿生入住宿舍「居家檢疫」,但2月15日後返臺者,則須自行負擔校外居住費用。

至於一般學生宿舍開放時間,受開學日延後與港澳生居家檢疫需求,下學期宿舍開舍日將順延到2月29日和3月1日兩天。不過有特殊狀況須提早返校的住宿生,可另案與住宿組聯繫。

防疫小組提醒,為掌握全體師生健康情形,學務處自即日起擴大健康關懷對象範圍,呼籲所有學生與教職員工,無論寒假期間是否出境,都能上網填寫「健康關懷表」,以便即時提供必要協助。

小組也強調,為符合疫情變化與相關政策變動,相關健康管理與各項校園防疫措施,將隨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