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年終回顧展望 校長感謝所有行政人員努力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回顧過往一年校務發展,人事室15日舉辦108年行政單位年終工作檢討會,同時頒獎表揚108年優秀職員及助教。校長李承嘉感謝所有行政人員辛勤付出,提高學校整體能見度,期待未來繼續努力,共同促進臺北大學穩健成長。

面對所有行政單位共聚一堂,李校長提到,去年是臺北大學創校七十周年,各單位都新增很多額外的工作和活動,但值得安慰的是,透過各樣宣傳,社會上許多人都知道臺北大學已經創立七十年。營造良好對外形象、校務發展蒸蒸日上,不光只靠老師和同學,行政人員更是重要的後勤支援,盼望未來一年所有行政人員能繼續努力,開創學校新局。

盤點過去一年,學務處去年無論在學生社團、原住民學生輔導、學生職涯發展等方面都有亮眼表現。精進學生事務處理能力,今年除了已經獲准新增專業輔導人力,也計畫將舉辦學生申訴研討會、並培訓自殺守門人,而在職涯輔導方面,除了擴大深化徵才博覽會,也將引入更多輔導機制,協助學生提早在校園內更清楚未來方向,直接與海內外職場接軌。

推動研究發展方面,研發處持續藉由各項措施,激勵教師提升學術研究能量,總計去年共有100位教師獲得學術研究獎助,總金額達225萬元;而在對外合作上,去年與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結盟,建立跨領域合作夥伴,與新北市政府之間的各項產學計畫也正陸續推動中,期待今年能更上層樓。

建立國際化校園、同時邁向全球發展,國際事務處過去幾年積極參與國際高等教育展,統計108年新增25所姐妹校,擴增100位交換生名額。國際合作組長顧嘉安表示,國際處選擇合作姐妹校不光只追求數量成長,更看重合作區域多元拓展,新增姐妹校區域中包括比利時、瑞典、英國、愛爾蘭等都是過去比較沒有連結的地方,希望提供師生更多選擇。而姐妹校合作內容面向,不光是學生交換,也爭取教師合作等機會。

至於校園國際化進展上,除了再深化耕耘新南向策略,特別著眼緬甸發展潛力,鼓勵緬甸學子來臺求學,也將逐步統整校內法規與各項作業流程雙語化,提供國際學生更優質的校園生活環境。

不光是日間學制,過去幾年苦心經營下,進修暨推廣部也接連端出好成績。進修暨推廣部主任黃啟瑞報告,去年無論進修學士班、碩士在職專班的報考人數都向上提升,註冊率更在95%以上,領先北部許多其他學校,其中營區在職專班更是滿招狀態,顯示進修學生們對臺北大學的肯定。至於推廣教育方面,除了臺北校區之外,今年起更將著重三峽校區課程開發,結合各項資源,滿足三鶯地區甚至桃園、中和等附近民眾進修學習的需求。

適逢70周年校慶,校友中心在2019年主辦「三十重聚、四十回首」,邀請畢業30與40年校友回娘家。另協助辦理校友演唱會、傑出校友表揚以及參與四十餘場次校友活動。在校友大力支援下,今年募款成效特別突出,共接受657筆捐款合計新台幣42,906,558元。校友實物捐贈的音律電機資訊大樓、懷德居木師基地、標準時鐘塔、和平銅雕等也都在2019年落成啟用。 特別推出的「鳩杖鳶飛紀念金酒新春優惠方案」獲得一級主管與同仁積極贊助,在當日中午的餐會共促銷55瓶作為摸彩品,同仁得獎歡喜,所得全數捐款學校。

「沒有一個單位是很閒的,大家都很忙。」聆聽各單位報告年度計畫,李校長感謝所有單位盡心盡力工作,共同促進學校成長,也是因為大家努力,讓許多校友們更願意支持母校、與母校站在一起。

肯定各單位付出同時,李校長也親自頒獎表揚108年優秀職員及助教,獲獎名單包括:進修暨推廣部行政管理組黃玲華組長、教務處註冊組許曉雯組長、主計室謝宜蓉秘書、總務處營繕組陳建福技正、研究發展處學術推展組徐于安組員、教務處課務組陳以瑋組員、不動產與城鄉發展學系簡長毅助教、應用外語學系林秀芬助教、學務處蔡國龍校安教官、電機資訊學院鄒欣宜行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