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落戶三峽廿年 臺北大學出版新年月曆

今年是2020年,距離2000年2月1日「國立臺北大學」正式在三峽校區、臺北校區揭牌,至今正好屆滿廿年!

回首過往廿年,仰賴許多師生、社會大眾和校友一路努力耕耘,臺北大學三峽校區從一片荒煙蔓草發展至今日的繁榮景象,同時帶動周邊三峽臺北大學特定區展現全新風貌,而且持續成長。

紀錄這一段發展歷程,秘書室新年出版《2020年曆》,透過精選每個月主題,展現臺北大學與社區互動共榮的成果。其中一月特別呈現廿年前開拓時期的平地,對照今日整體校區建設鳥瞰圖,讓人一眼看出臺北大學的變化;而二月開始,則依四季分別呈現櫻花、鳳凰花、白柚等季節面貌,陪伴所有使用者感受臺北大學校園之美。

自然風光之外,年曆中也能看到臺北大學與地方共榮的用心:包括休運系學生主辦的紙飛機路跑、與李梅樹基金會共同推出的梅樹月展覽,此外,每年夏天熱鬧的三峽藍染節、還有連續幾年由社科院USR計畫設計的「北大玩具節」、「管樂節」等活動...透過精彩畫面重現,同時提醒大家「今年還要在這些活動相見唷!」

別具特色的年曆之外,秘書室今年也特別邀請設計師協助設計專屬賀卡,以傳統版畫的形式,將包括三峽校門、圍牆磁磚、飛鳶銅雕、天堂鳥等臺北大學元素,全部巧妙放入賀卡中,加上可愛的吉祥物大北圖案,表達對所有收到賀卡好朋友們最誠懇的祝福,同時邀請大家持續關心臺北大學未來發展,共同茁壯。

《2020年曆》依照使用需求,區分掛曆與手冊兩種尺寸,其中手冊版本中還加上不同表情的大北圖案。另外,配合農曆年節發送紅包需求,秘書室也首度印製限量臺北大學專屬紅包袋,各項年節紀念品需求可洽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