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推動招生專業 臺北大學招生大躍進

雖面臨少子女化現象和激烈的高教競爭,本校近年在全體教學及行政團隊努力下,卻有豐碩的成果: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報名人數增加40%、招生缺額率則由原來的36%大幅降至4.4%;108學年度考試入學分發登記人次統計,企業管理學系竄升為全國公立大學第一類組第1名、經濟學系第4名、資訊工程學系為第二類組第8名;教育部日前公告之108學年度新生註冊率統計,排除藝術或體育性質大學後,本校以96.52%註冊率成為公立大學第1名;109學年度碩士班一般入學考試報名人數亦大幅增加34%,較其他主要頂尖大學都高出許多,其中企業管理學系乙組、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國際企業研究所分別大增152%、163%、122%。

能有上述成長,皆是因學系師長及行政同仁共同努力之成果。為讓師生家長更多瞭解本校辦學的理念與努力,持續積極辦理高中學群講座或接待高中到校參訪等活動,依據不同對象重新編印多元活潑的招生宣傳手冊,並透過雜誌報導、網路媒體、IOH等平台,分享本校的辦學特色與成果。

為成就每一位學生,本校自107年起推動招生專業化,各學系皆建立選才共識、訂定審查評量尺規,以專業選才引導學生適性發展;為連結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積極與高中進行對話與合作,深入瞭解高中教學現場;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開辦「飛鳶組招生」,優先考量求學歷程資源相對不足但力爭上游的弱勢學生。這些努力在在獲得教育部的肯定,108年更補助相關計畫至最高補助金額,實地訪評委員也對臺北大學的亮眼成果印象深刻。

未來,將持續推動招生專業化,提供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書審資料準備指引,持續發展更穩定、一致、專業化的選才機制。同時,也為所有在校學生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強化跨域學習、資訊科技素養及外語能力,讓每一個學生都在最合適的位置展翅遨翔、閃亮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