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支持商學院學術推展 徐明恩捐款贊助

肯定母校對自己的教育、支持商學院學術發展,第18屆傑出校友「企業經營獎」得主、千如電子董事長徐明恩日前返校參與校慶,同時承諾贊助學術活動、推動企業永續研究相關經費,更鼓勵學弟妹認真學習,將來推動社會進展。

1969年企管系畢業後,徐明恩首先進入臺灣東電化(TDK)服務,從基層生產管理員做起,優異的工作表現深獲董事長小松正一賞賜,核定直升課長,後任製造部經理。1979年,他成立千如電子(ABC ATEC Electronic Corp.),主要製造被動元件之電感器,應用於車用電子模組、醫療設備、大數據伺服器等產品,並於2004年掛牌上櫃(3236)。公司資本額7.3億,2018年營收約25億,目前除楊梅廠外,海外設廣州廠、上海廠、馬來西亞廠,員工達三千餘人。

近距離了解學校發展,徐明恩校慶日返校參觀,與商學院長池祥麟等教師相互交流,認同商學院教學現況與未來發展方向,同時感謝母校良好教學環境,為自己打下扎實基礎,現在得以在工作事業上發揮所長。為了幫助學弟妹也能持續享受優良的教學研究環境,他當場允諾贊助商學院2019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Forum, GCSF)活動,後續每年也將捐贈20萬元,協助商學院推動企業永續與相關學術研究發展。

捐款之外,徐明恩也鼓勵學弟妹,在學期間就要致力學習專業知識,把握機會與實務接軌,「立志成為CEO!」,以己身所學推動整體社會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