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臺灣企業永續獎頒獎 臺北大學獲銀獎

「2019年第12屆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28日頒獎,臺北大學今年再度獲得銀獎肯定!校長李承嘉表示,臺北大學已經連續兩年出版報告並獲永續獎項肯定,未來將更投入永續教育,明年起還將投入更多資源,以實際行動宣示學校推動永續發展與教育的決心。

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由財團法人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在永續發展目標、企業社會責任等觀念日漸受到社會各界重視下,今年參賽企業、機構與學校數量創下歷史新高,競爭也更為激烈。

出席頒獎典禮,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企業推動永續作為,關心整體環境、並落實人才培育、社會貢獻等各層面,其實都是建構品牌的一部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送人玫瑰,手留餘香」,肯定所有獲獎企業和單位的努力。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也勉勵所有已經投入永續行列的公司團體,能夠繼續帶動更多企業單位動起來,促進臺灣整體永續成就更進步,進而帶動外資來臺投資發展。

響應推動企業永續與社會責任,落實大學永續作為,臺北大學繼去年出版報告後,今年七月再度出版《2017-2018國立臺北大學永續報告》,內容依循全球永續性標準理事會(GSSB)發布的GRI準則編制,依照利害關係人的包容性、重大性、完整性等原則彙整並揭露各項重要資訊,同時由會計師事務所完成第三方確信。

完整報告可至臺北大學官方網站「永續報告專區」閱覽下載,也已經上傳CSRone永續報告平台開放下載。

第二年抱回銀獎,李校長坦言,綜觀各企業與大學近年表現,發現各參賽單位無論在組織和報告上都投注許多心力,也看到臺北大學還有更多進步空間。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同時更積極與各利害關係人溝通,學校已經決定籌組推動委員會,由行政副校長張文郁統整各單位、校級研究中心與院級相關議題中心資源,目標以更高的層級推動永續相關業務,進而發揮領導社會角色。

「2019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28-29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會中除了頒發「2019年第12屆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來自世界各國推動永續教育學者專家、以及全國各企業大學更齊聚一堂,透過講座、工作坊相互交流。

致力發展永續特色,商學院也將在論壇中舉辦「企業永續行動」工作坊,邀請加拿大Laurentian大學管理學院院長Michel Delorme發表「CSR文化發展」專題演講,國內相關領域學者也將在工作坊中發表多篇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