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榮譽校友洪村騫董事長捐贈100萬元獎助學金

20191126日上午,副校長陳達新偕同校友中心主任鄭惠萍、學務長張玉山、生輔組長詹靜芬,前往「有富國際集團」拜訪洪村騫董事長並致贈「70周年校慶-鳩杖鳶飛紀念金酒」,感謝董事長對臺北大學同學長期的關懷與照顧。肯定臺北大學教育成果,董事長當場慷慨以個人名義捐出100萬元,勉勵師生將善的理念散播到校園與各地。

洪董事長來自彰化鄉下,出身貧苦,創業歷經無數挫折,如今事業有成,回饋社會,每年默默捐出近千萬元從事公益,惠及各文教基金會、宗教、殘障、弱勢等公益團體。2007年,洪董事長在臺北大學設立「村騫希望獎助學金」,照顧優秀及弱勢同學,長期捐助獎助學金超過千萬元,精神令人感佩,2018年獲頒臺北大學「榮譽校友」榮銜。

拜訪言談席間,陳副校長與隨行師長都感佩洪董事長的善念與義舉,特別對他三十幾年人生、事業磨練下,成就非凡過人的智慧、膽識、視野與奉獻的人格特質與精彩多元職涯歷程折服,承諾未來將在學校不同場合,勉勵臺北大學同學努力用功讀書並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