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文化跨界對談會議

智庫中心將於11月29日(五)、30日(六)兩天舉辦文化跨界對談會議:「游牧•跨界•轉譯─當代文化文本與藝術美學的想像與再現」,誠摯邀請全校師生同仁前來共襄盛舉,會議備有午餐與茶點,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會議簡介:
從德勒茲(Gilles Deleuze)提出的游牧理論精神出發,解疆域化與問題化當今跨媒介文本所展演的文化多音現象。去中心、反組構及蔓延交錯的根莖式批評介面,讓邊緣發聲位置不斷與大敘事觀點進行協商,甚至進行挑戰與解構,翻轉出一條顛覆的逃逸路徑,這不僅造就另類的現代性話語表述,更提供了多元、游移的思辨討論空間。本會議以跨界視角重新思考文化轉譯現象,既盤點過去,也想像未來,開啟多向度的學術對話與交流,探尋當代文化的多樣姿態與創造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