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數算奇異恩典 教職員信望愛社緬懷周禮復學長

迎接感恩節,教職員信望愛社21日中午舉辦特別聚會,上百位教職員和學生齊聚音律電資大樓,共同感念捐贈大樓的周禮復學長。校長李承嘉感謝上帝的恩典,帶領周學長和夫人慷慨捐贈,完成學校各學院建設拼圖,期勉更多學子都能盡情發揮所學,發揮社會責任。

在信望愛社成員〈奇異恩典〉與〈You Raise Me Up〉歌聲中,揭開感恩聚會序幕。信望愛社主席、資工系特聘教授林道通表示,以往大家想到感恩節,大概都是火雞大餐,然而今年對於學校和電資學院意義非凡,因為散居各學院大樓的老師們終於擁有自己的家,對於「奇異恩典」特別有感。

「這是等待的盼望!」林道通分享,過去電資學院每年新生入學時,老師們總會向學生介紹「電資學院預定地」,然而一屆屆學生畢業,都只能和「預定地」立牌拍照,戲謔嘲諷「說好的大樓呢?」2015年,周學長與學校立約,承諾實物捐贈興建電資大樓,終於讓大家看見曙光,今年大樓落成啟用,更讓他體會在盼望中等待而來的恩惠。

林道通說,在捐贈大樓前,周學長就持續透過成立獎學金等方式資助學生,2013年更獨資贊助舉辦校慶音樂會,「曾經參與過那場音樂會的師生,至今都很難忘。」而2016年周學長辭世後,夫人、呂惠清學姐和公子們持續遵循學長遺願,接棒完成捐贈大樓計畫,承接點點滴滴的奉獻,對於臺北大學師生而言,「這真的是一條恩典之路!」

親自出席感恩特會,音律電子董事長呂惠清接受師生感謝同時,回顧過去大樓興建過程的經歷也充滿感恩。她坦言,捐贈期間曾遭遇資金困難、還面臨實物捐贈無法抵稅帶來的壓力,「還好我是基督徒,知道有神帶領、能給我們力量,就經歷超過我所求所想的恩典。」後來學校成立抵稅小組,教職員、校友通力合作,終於獲得國稅局同意退稅,「我們付出,別人也付出給我們。」

「我相信都是來自神。」呂學姐提到,周學長順從神的引導決定捐贈電資大樓,自己和孩子接續完成夢想,雖然遇到關卡,卻讓她真實經歷「上帝不會撇下我們、不管我們」的「奇異恩典」。展望未來,祝福學校知名度逐漸提高、校務蒸蒸日上。

信望愛社解釋,特別聚會主題定名「奇異恩典」並選唱〈奇異恩典〉,其實來自周學長生前最喜歡的詩歌,時近歲末年終,數算過去這些日子以來的經歷,更見證《聖經‧詩篇》中所說「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為了表達學校對周家的感恩,社團也特別邀請陳阿梅老師的先生、書法家李堅忠親筆題字贈送呂學姐,感謝他們一家的慷慨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