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70校慶運動會 師生校友聯歡慶生

歡慶七十周年校慶,全校師生與海內外校友26日上午齊聚三峽校區,共同以行動祝賀學校生日快樂!校長李承嘉感謝所有校友們熱情參與與支持,提供學校更完善的體育運動環境,同時宣布將籌組國際級的女子排球隊,鼓勵女性運動更提升學校國際化發展。

首度組隊參與校慶運動會,校友們熱情組織龐大隊伍,除了國內校友總會之外,馬來西亞、香港、美國校友也專程返臺,和所有在校師生同賀校慶。看到校友們展現高昂的興致和氣勢,李校長充滿感動。回顧臺北大學七十年來,從行政專校到臺北大學,從臺北校區四公頃校地到如今臺北、三峽近六十公頃雙核心校園,校友們對學校貢獻功不可沒。

他特別提到,為了充實體育館主場館設施,校友們結合外部力量協助爭取教育部補助、同時號召捐款補足學校自籌款,所需2700萬元都已經到位,預計年底就可以展現新風貌;回應傑出校友、聯合國傑出運動人士劉柏君的呼籲,學校也將在校友企業支持下,招收國內外優秀排球選手加入,組織專業女子排球隊,以推動女子運動。

校友總會理事長謝士滄表示,臺北大學創校七十年,但2000年以後才成立校友會,很開心能在七十校慶時,首度組隊參與校慶運動會。他肯定學校以運動會形式慶祝校慶,能培養學弟妹自我挑戰與團隊合作的精神,更能鼓勵大家鍛鍊體魄、建立信念,以及追求卓越、永不放棄的奪標企圖。他勉勵所有同學都能「走出小確幸、迎向大未來」奮鬥不懈,「校友總會永遠是大家的後盾。」

「不到政府部門,不知道臺北大學勢力龐大。」從財政系借調、財政部長蘇建榮也在校慶日返校參與運動會,同時以自己在公務部門觀察的校友表現,期許所有在校生都能向歷屆校友學習,傳承學校七十年來培養眾多幹部人才的成果。「三十年後,你們(現在的學生)一定會有比過去校友更好的成就,讓我們相約百年校慶一起慶賀!」

海內外校友熱情返校之外,歡慶校慶,校內師生們也都展現高昂的氣勢,發揮創意參與。其中不動產系師生手持測量工具和壽桃祝賀牌,呈現所學特色同時表達對學校生日的滿滿祝福;中文系則帶著大北氣球進場,散發歡樂的生日氣氛。八月份才成立、第一次參與校慶活動,永續創新國際學院師生人數雖少,但同學們穿上所屬國家傳統服飾、手持各自國旗,大秀學院特色,立即成為全場亮點。

同樣滿載國際特色,國際事務處也邀請國際學生共同入場,而學務處則由教官帶領演唱校歌,搭配設計的舞蹈動作,大聲祝福學校「生日快樂」。另外,即使已經退休,仍然相約返校歡慶校慶,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穿著整齊的服裝、人手一支手拍板,精神抖擻展現對學校的向心力,更令所有在場人員感動不已。

運動會之外,今年校慶活動日也舉辦園遊會、繽紛閃拍、歡慶生日夾夾樂等各式慶典活動。其中在圖書館門口的拍貼機、夾娃娃機,串聯運動會參與點數,全日吸引許多師生和社區民眾熱情投入,無論是否成功夾中「大北」,大家都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