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70校慶運動會 啦啦隊冠軍獎落企管系

七十周年校慶運動會26日在三峽校區田徑場熱鬧舉行,經過整天比拚,最終由公行系獲得精神總錦標;每年最受矚目的啦啦隊競賽則由企管系奪冠。校長李承嘉讚賞所有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鼓勵大家珍惜為了比賽共同努力的歷程,成為大學期間美好的回憶,更作為將來面對困難的動力。

今年啦啦隊競賽共有九隊參與,各系選手都展現高昂的鬥志,誓言奪得冠軍。其中首先登場的企管系以「婚禮」為主題,開心歡樂的慶典氣氛,展現出慶祝喜事的甜蜜和溫暖,獲得所有評審一致肯定。帶著學弟妹一起抱回冠軍,企管二陳威瑀肯定本屆大一生整體氣氛歡樂,即使每天晚上練習卻不喊累,整體十分投入,「我知道,我們一定是冠軍!」

不動產系著名的「不動帝國」再度出征,這次轉化為亮麗的音樂天地,串聯許多大家熟悉的童謠,加上可愛的彩色音符樂譜布景,配合歌詞還搭配戲劇,栩栩如生的表演,讓所有人都看得目不轉睛。宣布得到亞軍,所有隊員們立刻開心繞場慶賀。

季軍金融系走華麗異國風,阿拉丁神燈、寶藏箱一應俱全,帶領大家進入阿拉伯神秘世界,配合乾冰特效引導精靈出場,更引起現場一陣陣驚呼!

同樣展現國際風格,公行系則走日本路線,以「行政祭」為主題,引導觀眾感受夏日祭典的歡樂,包括射竹槍、套圈圈等各式有趣的童玩,還預備了大型轎子,呈現強大的布景和道具製作能力。

應用外語系今年變身「大藝術家」,西方雕刻與繪畫、中國書法藝術全都編入舞蹈動作,搭配立體布景道具,傳達「藝術就在你身邊」的訊息。而會計系的演出同樣具有濃濃傳統文化特色,以「農民曆」貫穿春夏秋冬不同節慶、二十四節氣、開市開業等不同風俗習慣,傳遞出各樣吉祥祝福。

中文、社工、歷史、社會和資工聯合組隊,整體演出處處都融合「五系啦啦」的用心,包括五行蔬菜、五行姓名學等傳統中國特色逐一演繹,其中姓名學段落還大膽挑戰校長「李承嘉」姓名,安排風趣佳句肯定校長擁有好名!

經濟系今年以夜市為主題,車輪餅、棉花糖、珍珠奶茶、章魚燒、剉冰等各式傳統美食一一重現,讓現場觀眾忍不住喊出「好想吃」。特別的是,現場啦啦隊員吃下車輪餅,其中內餡露出ECO(經濟系名簡稱),更引起驚呼連連。

貼近庶民生活,休運系以「威猛先生」為題,串聯擦玻璃、疏通馬桶等各種生活細節,高聲宣示「威猛休運真給力,北大校園真乾淨!」儘管團隊人數較少,但所有人團結一心,展現抖擻的精神和活力,也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啦啦隊競賽之外,田徑錦標方面,男子組由法律系奪冠、休運、電機、資工系緊追在後;女子組則由休運系連霸冠軍,企管、電機、不動分列亞、季、殿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