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秋季交換生講習 喜迎異地新生活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超過百位交換生來到臺北大學學習,國際事務處9日上午舉辦2019秋季交換新生說明會。許多同學第一次來到臺灣,對於未來一學期甚至更長的生活都充滿好奇,滿心期待除了專業學習,更能結交好朋友、深入臺灣各地方遊歷,拓展視野與未來發展機會。

協助交換生們更快熟悉校園,新生說明會安排各項行政業務流程、校園資源說明,同時也帶領同學們實地參觀校園,了解未來生活環境。國際處國際合作組長顧嘉安代表歡迎各地交換生來到臺北大學校園,鼓勵大家把握交換期間盡情探索。他提到,臺北大學許多學科位居國際排名前段,課業之外,同學們生活方面遇到任何困難,校內師長們也都很樂意幫助大家,歡迎同學們積極與國際處聯繫。

來自法國巴黎計算機電子工程師學院(Efrei),Kilian Poulin和Dyfan Do Amaral這學期不約而同選擇到臺北大學交換,其中Kilian先前已經來過臺灣幾次,對臺灣的熱情友善念念不忘,還結交了臺灣女友,期待透過這次交換能更深入體驗臺灣生活,同時把握機會學習中文,更深入感受不同的文化面貌;而Dyfan則是首次來臺,儘管剛下飛機不到24小時,但已經感覺臺灣是個充滿樂趣的地方,對於各種事物都躍躍欲試。

也是第一次踏上臺灣土地,法國昂傑高等商學院(ESSCA School of Management)的Oscar Vaudour抱持「想去很遠的地方」的心情、加上曾來過臺灣從商的親戚推薦,因而選擇來臺,並申請進入臺北大學交換。「我對臺北沒有什麼認識,但是我想既然名為『臺北大學』,應該是臺北最好的學校吧!」迎接新學期,他選擇了五門課,課程之外也希望能有機會多認識臺北,「看看是不是有我親戚說得那麼好!」

著眼亞洲市場發展性,包括Vaisse Théu在內,多位法國拉羅歇爾高等商學院(La Rochelle Business School)同學一起選擇來到臺灣交換,他們暑假先到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地參訪,九月再正式進入臺北大學上課,希望結合理論與實務,更深認識亞洲金融發展。

來自捷克,Jiki Kopriva來臺一個星期,目前適應良好,肯定臺北環境清潔、人民也很友善,珍惜在電機資訊學院交換一年時間,希望不但能好好學習中文,還有機會可以環島旅行。

和太太一起來臺,印尼新生Mujiono也將進入電機資訊學院,計畫以兩年時間完成碩士學位。比較臺灣和印尼,他稱讚臺灣的城市比自己家鄉更發達,希望能好好認真深造,將來回到印尼貢獻所學。儘管臺灣穆斯林人口較少,但他肯定整體社會對於穆斯林相當友善,目前生活方面沒有太大困擾,聽聞電機資訊學院新學期使用新大樓空間,更覺得非常開心。

在海外移動學習必修規範下,12位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本學期共同來臺,錢溢說,之所以選擇臺北大學,主要「想來看看郭采潔的母校!」來臺兩天,覺得臺北校區宿舍附近生活機能良好,看到三峽校區後更驚訝校園廣闊美麗,期盼很快能夠熟悉兩岸不同文化習慣,融入臺灣生活。李淑芳則說,過去從網路上得到臺灣人很友善的印象,一到臺灣果然發現名不虛傳,希望有機會能多到不同地方走走,更深認識臺灣。

※點擊圖片可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