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捐資興學,點亮希望_榮譽校友洪村騫再捐百萬獎助學金

2022年224日上午,陳達新副校長(兼校友中心主任)帶領胡中宜學務長、生輔組詹靜芬組長、校友中心張永森組長等同仁專程前往台北市羅斯福路「有富國際集團」拜訪洪村騫總裁並致送教育部「捐資興學」水晶獎座。陳副校長特別代表李校長及全校師生感謝洪總裁對北大學子長期的關懷與照顧。

洪總裁來自彰化鄉野,出身貧苦,創業歷經無數挫折,事業有成,秉持奉獻的精神,回饋社會不遺餘力,每年默默捐出近千萬元從事慈善公益,惠及各文教基金會、宗教、殘障、弱勢等團體。總裁雖非校友,因緣際會與本校結緣17載,2007年設立「村騫希望獎助學金」及捐助資源教室身心障礙學生輔具設備,多年持續捐款本校,迄今超過千萬元,照護北大優秀與弱勢學子,精神令人感佩。2018年獲頒臺北大學「榮譽校友」榮銜,2021年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特別頒贈「捐資興學」水晶獎座,以資表彰。

拜訪言談席間,洪總裁開釋人生哲理及擘劃企業願景。對於建築,他抱持著『努力與毅力」、「用心與良心」的態度。身為國內建築企業集團總裁,他相信『每個人生來就具有佛性,一切有情眾生累世的修行最終都可以到達究竟圓滿成佛的境地』。因此,他極其重視「做事要用心、做人憑良心」。他也提到有富國際集團近年深耕土城,已推出「有富青玉」、「有富藏玉」、「有富璞玉」、「有富富玉」四個建案,後續還有八個個案待推出,未來更將跨足飯店與長照事業體,延續建築事業營運及發展,並將事業與志業的文化發揚下去,堅持「用心、良心」建立幸福家園,為其企業永續經營理念。洪總裁語重心長,眾人感佩他的善念與義舉,對其人生、事業發展,成就非凡過人的智慧、膽識、視野與奉獻的人格特質與精彩多元創業歷程深深折服。

「有富國際集團」洪村騫總裁「有富」更「有愛」,特別鼓勵臺北大學同學要努力用功讀書並回饋社會,肯定臺北大學教學成果與校務發展,當場再以個人名義慷慨捐出100萬元,這是他連續兩年捐款壹佰萬元獎助學金,在這新冠疫情仍屬嚴峻的當下,總裁的百萬獎助學金對北大學子來說更是難能可貴,臺北大學有這位關心學子的榮譽校友,實屬本校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