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
國立臺北大學
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跳到主導覽列
主選單錨點

主內容錨點
訊息
GENERAL.
首頁訊息

新春前夕 捎來大禮_陳藏固學長續捐母校600萬元

2022年,全球疫情依然嚴峻,118日,李承嘉校長帶領校友中心主任陳達新副校長、林文一國際長、商學院陳宥杉院長、企管系林美珍主任、前校友中心主任鄭惠萍老師等校內學術行政主管,前往能率集團拜訪企管系傑出校友董炯雄學長(能率集團創辦人)及旅居新加坡剛返台探親的陳藏固學長(Chairman of TMI Group)。

兩位學長是工商管理學系(現為企業管理學系)民國54年畢業的同班同學。畢業迄今57載,曾在10864日聯袂重回母校,首次造訪三峽美麗新校園。看到學弟妹擁有這麼優良的學習環境,學長感到非常欣羨,也對母校李校長推動國際交流,擴大雙聯學位與姐妹校等交換計畫,積極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深有共鳴。陳藏固學長旅居海外,經營跨國企業多年,深刻了解國際間競爭根本,在於優秀人才培育,因此為表達對母校長遠發展的鼎力支持,慨捐新臺幣600萬元,協助母校推動國際交流業務,吸引優秀學生來校就讀。其中100萬元由國際處運用於推動國際交流事務;200萬元由商學院舉辦國際講座及交換學生使用;另外為感念母系的栽培,特地將每年二分之一捐款(300萬元)設立「國立臺北大學企管系陳藏固先生國際交流獎學金」,用於獎助母系優秀學生赴國外大學攻讀雙聯學位、進行國際交換或訪問。學長同時承諾將按此金額持續捐贈5年,合計將提供新臺幣3000萬元的捐款給臺北大學。

陳藏固學長旅居新加坡,在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與產業受到嚴重衝擊之際,依然心繫母校,情繫北大。念茲在茲,是對母校與學弟妹的關懷與承諾。因此,特別選擇2022年新春前夕,再次返台給臺北大學捎來大禮,續捐母校新台幣600萬元。對於學長關懷母校發展之情,協助培育人才之心,李校長特別代表全校師生,表達最真摰的感恩與謝意。企管系丁姵如老師也特別陪同準備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修習雙聯學位的企管系二年級林佳臻同學當面向學長致謝,並播放現在國外進修包括廖小彤(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徐梓喬(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賴晴彤(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石又昕(法國昂傑高等商學院)、黃薇薇(法國雷恩商學院)等同學的感恩影片,她們都是因為學長捐助善舉,才能出國圓夢,每個人特別向學長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陳藏固學長情深義重,重諾守信,對母校熱忱支持、對學弟妹提攜厚愛,永續付出與奉獻的情操,令人感佩。學長用愛與希望,點燃海外之光,與北大師生一起攜手,迎向嶄新的一年,學長,有您真好!